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七一特辑】检察永远跟党走 踔厉奋发向未来
时间:2023-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忆峥嵘岁月赓续前行,悟红色精神致敬荣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七一前夕,汪清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永远跟党走·踔厉奋发向未来”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本次“七一”系列活动中,汪清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集中开展“拓展训练”。通过党史问答、红歌评比两个环节,进一步加强干警们的沟通交流,让党史学习入耳入脑入心,让红色精神融入检察血脉,促进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提升。





与此同时,汪清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党员干警赴小汪清爱国主义教育中心开展“重走抗联路活动”,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文物、一幅幅厚重的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抗联故事,生动还原了东北抗联战士在汪清这片土地上开展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斗争历程,当讲解员音响里响起抗联歌曲时,将干警们重新拉回了那段峥嵘岁月,那是救国图存的童长荣,是骁勇善战的杨林,是战斗至人生最后一刻的魏拯民。在山高林密、沟谷纵横间,一幢幢复原的抗联密营“木楞子”,更是让大家真切感悟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励志将红色抗联精神传承下去。在党旗前干警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起时,在场的每一位都深受感染,为之振奋。






本次“七一”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干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用行动诠释使命,以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检察工作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汪清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