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汪清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工作现代化进行时之数字检察建设”主题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4月20日,汪清县检察院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进行时之数字检察建设”为主题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县人大副主任王政武,县政协副主席朴光淳,省人大代表吴善花、张立海、孙永芳受邀参加活动并进行座谈。



在汪清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秀哲及全体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开听证室。



座谈会上,负责数字检察工作的干警对汪清县检察院构建的“精神管制类药品大数据监督模型”进行了介绍和演示,通过监督模型,能够及时发现精神管制类药品在药店销售中存在的异常数据,确定风险等级,发现吸毒、贩毒人员违法犯罪行为、立案监督案件(线索)及精神管制类药品销售行业治理漏洞,真正实现打击犯罪与前端治理的良好效果,起到有效预防、控制违法犯罪的目的。



金秀哲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数字中国,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建立的“精神管制类药品大数据监督模型”是我院数字检察工作的进一步探索。以小切口为突破点,不断深化检察业务与数字技术相融合,努力构建“个案办理—类案监督—系统治理”的法律监督运行机制,更好的履行法律赋予的检察监督职能。



受邀人员纷纷对数字检察工作的开展表示肯定,并与院领导班子成员就数字检察工作中面临的与各行业部门数据互通,公民个人隐私安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交流。


下一步,汪清县人民检察院将在现有的“精神管制类药品大数据监督模型”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改进,坚持数字赋能监督,提高法律监督质效,使数字检察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实现打击犯罪与前端治理的良好效果。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汪清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