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乡村振兴】司法救助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实现司法救助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防范化解因案返贫致贫风险,5月8日,汪清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到包保村大兴沟镇庙岭村、东阳村实地调研走访了乡村振兴服务与司法救助衔接工作情况。



走访过程中,调研组详细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介绍,查看了部分村民扶贫档案,并对开展司法救助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把支持乡村振兴服务工作作为检察机关创新能动履职,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内容。



此次走访调研,及时准确掌握了该地区可能存在的因案返贫致贫风险的生活困难当事人的基本情况。下一步,汪清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与妇联、乡村振兴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借助大数据,强化救助线索移送、联合回访等工作,实现信息共享、工作联动、效果互促。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汪清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