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让菜苗按时下地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院也太干净了,不种菜村民们平时都吃啥啊?都买菜吃吗?”

2022年,东阳村驻村工作队在日常走访中发现,村里很多独居老人家里没有种菜,整个院子一片荒芜。看着杂草丛生的庭院,驻村书记心里生出了疑问“难道老人们都买菜吃吗?”为了解老人酷爱“买菜”背后的故事,王书记带领村干部一户接着一户的了解情况。

“王书记啊,不是我们不想种,我们哪有时间下去买菜苗啊。”

原来老人们不是酷爱“买菜”吃,而是东阳村距离县城较远,老人们多数行动不便,导致他们无法及时购买到所需要的菜苗,按时令让菜下地。



我院党组在了解这种情况后,高度重视,连续两年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为东阳村困难群众免费发放黄瓜、辣椒、茄子等各类菜苗,守护好村民们的“菜篮子”。



十里春耕遍地忙,风调雨顺好时光。汪清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鼓励老百姓开展庭院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让菜苗按时下地。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汪清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