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保护少年的你·星火照亮乡村┃汪清县人民检察院普法宣讲团进乡村
时间:2023-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学们,大家还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可以向我提出来,我在这里一一为大家解答。”普法检察官为孩子们大声的讲解着。



七月盛夏,赤日炎炎。汪清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星火照亮乡村”活动。将法治宣传的凉风吹到最边远的乡镇。进一步提高孩子们和家长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推进乡村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五个乡镇,二十四名宣讲志愿者,三十四张普法宣传展板,一千多公里的行程,七千多份宣传手册。从装车、卸车到摆展板、讲课,用实际行动将法律知识带给了那群最需要的孩子们。






“检察官叔叔,碰到校园欺凌我们该怎么办?”

“检察官叔叔,能多来给我们讲几节课吗?”

“检察官阿姨,咱们检察院是做什么的啊?”

“检察官叔叔……检察官阿姨……检察官叔叔……”



从星火未检成立的意义到《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解读,从校园欺凌预防到《强制报告制度》,从扫黑除恶到护苗行动,每一个展板的法律知识,孩子们都如饥似渴,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也点燃了检察官讲课的激情,通俗的语言、真实的案例、频繁的互动,在普法宣传中实现了教学相长,点亮了这个夏天最璀璨的“星火”。


普法宣传走进乡村,“星火”未检温暖少年,汪清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县域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法治意识,为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汪清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