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检察蓝”守护“夕阳红”反养老诈骗 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12日,汪清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到大川社区开展“检察蓝守护夕阳红”反养老诈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法治宣讲员向老年人讲解了保健品骗局、中奖陷阱、“温情”套路、缴纳养老金、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等养老诈骗中常见的“套路”和消费陷阱。切实让听课群众了解到当前养老诈骗手段的多样性与危害性,提高警惕,增强反诈意识,不给犯罪团伙可趁之机。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为老年人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帮助。下一步,汪清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养老诈骗犯罪,让“检察蓝”更好更全面的守护“夕阳红”。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汪清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