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汪清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民事支持起诉联席会议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座谈会
时间:2024-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优做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民事检察支持起诉工作,保障维权困难弱势群体合法利益,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3月6日,汪清县人民检察院邀请县人民法院、妇女联合会、司法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残疾人联合会召开民事支持起诉联席会议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座谈会。

会上,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民事检察支持起诉工作指引》相关内容,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民事支持起诉协调配合机制进行说明,传达了《全国检察机关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就支持起诉、“检护民生”等检察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对县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案件办理、案件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参会单位均表示,将根据民事支持起诉协作机制要求,配合做好线索移送、信息共享、案件办理等工作,以“我管”促“都管”,努力形成监督合力,切实维护公平正义。

下一步,汪清县人民检察院将牢固树立“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理念,秉持‘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做实做深做细民事支持起诉工作,持续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以实实在在的检察履职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汪清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