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延边:转作风提效能 多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延边州弘扬新风正气,破除作风积弊,大力实施惠民工程和民生实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风问题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焦点,关系着经济社会发展的成败和民生福祉的提升。6月2日,延边州委召开全州作风建设推进调度会,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表示,作风建设关乎党的形象,关乎人心向背。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及行动意识,进一步凝聚全州上下干事创业、争先赶超的强大合力,在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为让群众过上更有保障、更有尊严的幸福生活,延边州以发展民生为主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注真情实意,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提高认识,高位推动。延边州成立中共延边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广泛吸纳意见和建议,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4月6日,印发《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全州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谋划设计项目,从自身职能、岗位实际与群众需求出发,同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及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并通过召开部署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进行安排部署。
以“五化”工作法为指导,围绕乡村振兴、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精心谋划、多点发力,梳理了388项民生实事清单,确定“时间表”“任务书”,每一项都明确了责任人、责任部门、完成时限、进展情况和主要成效,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任务和责任,抓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推进,确保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实效。
知行合一,务求实效。延边州统筹推进“五个结合”,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与民生保障相结合。图们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组织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等184支,深入社区、企业等,开展植树增绿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场,受益群众1万余人;
与经济发展相结合。汪清县农村村容村貌提升、社区服务中心及休闲广场建设等项目落实。和龙市扎实推进桑黄产业基地项目,已培育160万菌椴;
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结合。延边州直有关部门及县(市)积极策划第6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延吉市创新“炕上微课堂”等载体,开展朝汉双语宣讲,让少数民族群众更加全面知晓党的光辉历史;
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延边州市场监管局成立调查组,深入8个县市局及被监管企业(业户),开展执法干部作风纪律情况大调查,并通过走访监管和服务对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发展。
与发挥行业特点相结合。延边州政数局在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中实行“统一归口、统办机制、统筹督查”的工作模式,着力提升服务质效。截至4月末,热线共受理诉求27.8万件,日均受理诉求量453件,群众满意率92.5%。
督促落实,创新实践。延边州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强化工作责任,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活动。延边州要求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把开展“作风建设年”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各级领导班子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实践活动,做到“有专班、有方案、有目标、有措施、有结果、有反馈、有台账、有机制”。
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对照清单,从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走访,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集中力量办好一批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工程和惠民实事。延边州委选派40名同志组建8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督导内容,围绕《项目清单》内容,就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否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充分发挥示范推动作用,确保项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来源:吉林日报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汪清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