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汪清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2023年总结表彰暨2024年检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4-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5日,汪清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2023年总结表彰暨2024年检察工作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秀哲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荣获县级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宣读了院党组表彰决定,并组织了颁奖。

金秀哲对2023年各个条线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是不断强化政治建设。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

二是更好服务保障大局。时刻胸怀“国之大者”,服从服务于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纵深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高压态势打击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秩序犯罪,减少社会对抗、促进社会和谐;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紧跟上级院部署,细化举措,确保行动务实高效。

三是切实办好为民实事。扎实开展“检护民生”“司法救助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等专项行动,关注退役军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做优做实检察为民各项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大厅作用,推进信访首办处置和全院全员参与的大控申机制,努力做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强化诉源治理,积极推动《延边州强制报告制度实施细则》落地达效。

四是全面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深刻理解应勇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提出的“三个体系”的重要意义,以“三种履职”促进“四大检察”协调发展。

五是着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在进一步在强化主观能动、激发内生动力、落实司法理念、提升素质能力水平上下狠功夫,以理念更新、撰写典型案例、岗位练兵等形式,不断提升检察专业化水平。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以自我革命精神,勇于自我监督,紧密结合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久久为功抓落实。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汪清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