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新闻
联合执法保权益 农资打假护春耕
时间:2024-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1日,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联合执法小组,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联合执法活动,从源头上遏制坑农害农等违法犯罪行为,提高企业防范意识预防涉企犯罪,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民、企业合法权益,深化落实“检护民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联合执法座谈会,向各单位介绍了“检护民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中关于依法严惩农药兽药残留严重超标、违法使用禁限用物质犯罪和制售伪劣农药、兽药、化肥、种子等相关内容,并明确将依法惩治、预防各类违法犯罪,保障农民、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各单位汇报了目前我县春耕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经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更详细了解县域农资企业经营情况,联合执法小组深入辖区企业,重点检查农药、种子、化肥来源及去向,对农资经营民营企业相关证照是否齐全、购销台账记录是否详实,销售的农资生产厂家、生产批号、生产日期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向经营企业宣传提高防诈骗意识、详细讲解了企业内部人员犯罪、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相关法律法规。企业经营者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联合执法小组要求,逐项进行排查,全力配合各部门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强化与各单位信息共享,深入田间地头,对重大质量问题线索实施联合执法检查,全力护航春耕。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 吉林省汪清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